靖州县局:税费优惠来减负 月饼远销解乡愁

发布时间:2022-09-07 11:25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

靖州“土月饼”有上百年历史,采用传统工艺制作,因其口味纯正、香而不腻,闻名五溪。中秋将至,靖州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本土月饼生产销售企业,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工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月饼畅销。

在靖州县黄土坡源宏糖厂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和面、揉馅、定模……热火朝天地忙得不亦乐乎。看到税务干部的到来,负责人梁先生热情地表示欢迎。据梁先生介绍,源宏糖厂的月饼属于纯手工制作,每年月饼旺季都需要聘请很多人工参与生产,“感谢国家的税收政策好,我们今年已经享受了2万多元的房土两税减免,正好用于月饼生产旺季多请些工人。”

月饼作为季节性商品,每年第三季度月饼生产销售企业的发票开票量也会激增。税务志愿者们不仅向源宏糖厂宣传了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还现场解答该企业办税人员关于电子发票开具软件和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的有关问题,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线上办税。

在靖州县苗阿妹黄土坡柴火月饼门店,前来购买月饼的顾客络绎不绝。该门店今年享受到了免征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看到税务志愿者上门做税费政策宣传,门店负责人黄女士开心地说:“税费减免给我们减了负,我们更有干劲把月饼生意做大。”

像苗阿妹这样的土月饼销售门店靖州县有很多,在梅林路已经形成集群,得益于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政策,这些门店都铆足了劲的拓宽销售渠道,京东物流邮寄点就设在了门店前。  

“靖州月饼保留了儿时的味道,很多顾客都是邮寄月饼给在外地的亲朋好友。”据京东快递小哥介绍,中秋临近,月饼的邮寄量也逐日增加,日邮寄量超百单。

月是故乡明,味是家乡浓 。靖州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措施,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助力解乡愁的靖州月饼走向全国各地。(文/孙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