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 负责人张文峰
  • 电话0745-8223246
  • 机构地址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东路206号
  •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信息及职能介绍

1.基本情况

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靖州县人民政府正科级工作部门。机关行政编制29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7名,专职副主任1名,督查专员2名;股室负责人10名。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名。内设职能股室10个,分别是县政府研究室、综合室、文秘室、县政府督查室、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县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人事教育室、建议提案办理办公室、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办公室、金融工作办公室、县政府总值班室等股室。

2.职能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或对县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工作需要,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办理中央、省、市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报告。

(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及其他社会团体和群众向县政府所提批评、意见和建议的办理工作。

(七)负责向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信息和情况。

(八)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

(九)负责协调、管理财税金融工作。

(十)负责牵头组织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及时综合归纳,提出供县政府决策的参考方案和政策性建议;联系、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调研工作。

(十一)负责搜集、研究和综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的规划及业务指导工作。

(十二)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政策、措施;负责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组织实施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监督、检查以及组织调处、督办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各类纠纷和案件。

(十三)负责县政府行政效能督查督办工作。

(十四)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

(十五)管理政务服务中心,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十六)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领导来靖检查指导工作以及外地县(市、区)政府领导来靖工作期间的接待工作。

(十七)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八)负责执行国家、省、市、县的房改政策,审批房改相关事项。

(十九)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二十)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简介及分工

    照片

    姓名

    职务

    工作分工

    个人简介

    张文峰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主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联系审计、机构编制等方面工作。

    男,苗族,1977年10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主持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毛驰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分管办公室人事、老干、疫情防控、计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清廉靖州建设)、文明创建、优化、办公室经调、信息、值班、人大政协联络、宣传、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等工作。

    男,侗族,1978年1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蓝天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分管办公室绩效考核、民生实事、深化改革、审改、政务服务、会务、财务、领导活动安排等工作(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除外)。

    女,苗族,1986年10月出生,本科文化。现任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冯显军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分管办公室文秘(保密、档案)、房改等工作。

    男,苗族,1976年8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胡基武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分管办公室综治信访、安全生产、禁毒、扫黑除恶、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工作。

    男,苗族,1982年3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储兴盛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分管办公室督查、真抓实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办公室乡村振兴、金融等工作。

    男,苗族,1975年9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黄安燕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分管办公室后勤接待、公务用车、公务用房、工会等工作。

    女,苗族,1983年8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姜敏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兼)

    负责县信访局全面工作。协助分管办公室信访工作。

    男,侗族,1980年9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兼)。

    石利婷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负责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工作。

    女,侗族,1978年9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靖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信息及职能介绍

    (一)县政府研究室

    负责人:毛驰

    电话:0745-8228454

    主要职责: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报告、文章的起草及有关新闻稿的审定;负责起草县委、县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汇报材料;组织和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县政府的有关重要综合性文件;参与起草县委、县政府有关重要会议的文件;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的重大课题牵头组织调查研究,及时综合归纳,提出供县政府决策的参考方案和政策性建议;负责县政府有关经济刊物的编辑和校印。

    (二)综合室

    负责人:张蓝天

    电话:0745-8223245

    主要职责:负责县政府领导工作预安排;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登记、报告、处理;负责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文秘室

    负责人:肖琼

    电话:0745-8223246

    主要职责: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电的审核、校对和有关文电的起草及文件、电报和领导讲话等材料的印制工作;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公文处理的业务指导和公文处理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的会务组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起草和县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的审核;负责文电的收发、登记、送阅、反馈、清退、立卷、归档等工作;负责县长印章和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印章、介绍信的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机要通信和保密工作;承办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召开的全县性重要会议的会务组织和有关决定事项的催办落实工作;承办县政府各部门报批的会议审批工作;负责政府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的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及县政府办公室报刊杂志和信函的收发工作。

    (四)县政府督查室

    负责人:禹彬

    电话:0745-8220916

    主要职责: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重要决定、决策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和情况综合;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的督办及落实情况的反馈;负责县政府“三会”(县政府常务会、县政府全会、县政府专题会)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县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全县政府系统督查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情况通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县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

    负责人:黄安燕

    电话:0745-8223245

    主要职责: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车辆管理;负责县政府重要会议后勤服务和上级、外地政府来靖领导同志的接待工作;负责县政府办财产管理;负责县政府领导行政后勤服务管理;负责编制县政府办行政经费开支计划和财务会计报表;负责县政府办经费收支和公费医疗管理;承办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财务收支管理工作。

    执行国家、省、市、县的房改政策;负责全县及省市驻靖单位公有住房出售和剩余公有住房处理意见的审批;负责全县及省市驻靖单位住房基金、维修基金使用的审批;负责全县及省市驻靖单位房改房产权衔接及上市交易的审批;负责全县售房资金、维修基金、维修费及单位资产的管理,使其保值增值专款专用;负责做好有关房改来信、来访群众接待解释工作。

    (六)人事教育室

    负责人:毛驰

    电话:0745-8223239

    主要职责:负责办公室机关和归口管理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工作;负责组织县政府办机关政治业务学习和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县政府办机关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指导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七)建议提案办理办公室

    负责人:禹彬

    电话:0745-8220916

    主要职责: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等。

    (八)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办公室

    负责人:韩丽钦

    电话:0745-8226217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政策、措施;受理危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的举报投诉;完成上级优化办和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承担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九)金融工作办公室

    负责人:储兴盛

    电话:0745-8222151

    主要职责:负责全县财政、税收、金融、保险等部门工作的联系、协调、管理;开展财政、税收、金融、保险等方面工作的调查研究;负责综合有关情况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县政府总值班室

    负责人:毛驰

    电话:0745-8228454

    主要职责:负责县政府机关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负责上级部门的通知和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向县政府报送的公文、信函收发等有关情况的上传下达;负责县政府领导及部门、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外出、请假报备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的政务接洽事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