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 负责人姜敏
  • 电话0745-8223329
  • 机构地址靖州县渠阳镇渠阳东路72号靖州总工会院内
  •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靖州县信访局机构信息及职能介绍

一、基本情况

靖州县信访局是一个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在职人员行政编制数为7人,事业编制5人。现有退休人员3人。本单位内设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接待中心一个股级事业单位,3个直属业务股室。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来信,处理人民群众网上信访,接待润泽来访,为领导接待上访群众做好服务工作;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反映来信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保证信访渠道的畅通。

(二)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管委会)和县直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三)协调处理跨乡镇(管委会)、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来靖、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时间;督促、协调各部门和乡镇(管委会)的信访工作。

(四)了解并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措施;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五)指导全县信访业务,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信访工作的调研和信息报送等。

(七)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靖州县渠阳镇渠阳东路72号靖州总工会院内

联系电话:0745-8223329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信访局领导简介及分工

    照片

    姓名

    职务

    工作分工

    个人简介

    姜敏

    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县信访局党务、行政全面工作。负责全局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男,侗族,1980年9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县信访局党务、行政全面工作。

    王松

    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人民来访、依法逐级走访、来县非正常访处访、重点信访事项建档、越级访治理、各类安保、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信访维稳、防范风险和安全生产。

    男,侗族,1983年9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卓航

    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党建、基建检查、意识形态、办公室、财务、人事、深改、督察督办、信访救助、保密、档案、计生、工青妇、机关事务、小康、民生实事、绩效考核、宣传、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信访维稳、防范风险和安全生产。

    男,苗族,1983年9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朱力

    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人民来信、网上信访、信访改革、积案攻坚、信访责任制、复查复核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

    男,苗族,1988年3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靖州县信访局内设机构

    靖州县信访局内设三个机构:

    (一)办公室

    主任:李亚东

    电话0745-8223329

    协助局领导协调处理机关日常事务;负责机关文秘、机要、档案、保密、统计、信息综合、办公自动化、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工资福利、后期保障、公务接待、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信访信息情况的手机、统计、综合、反映;开展信访工作调查研究;组织起草信访工作文件;协调和督促处理领导批交的重要信访事项;协调处理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负责其他重要信访事项的立案交办、催办、督促检查和承办查处案件、结案材料的整理上报工作。

    (二)接访股

    股长:唐曾康

    电话:0745-8250636

    接待群众来访,反映群众来访中的重要情况和信息;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县直部门通报来访情况;交办、督办和办理有关来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上访事项;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值班接待来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协调处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县直部门接待群众来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组织复查有关来访事项;对全县接访业务进行业务指导。

    (三)办信股

    股长:黄曦

    电话:0745-8250121

    办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主要领导的来信,办理人民群众网上信访事项,反映群众在来信和网上信访中的重要情况和信息;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县直部门通报来信和网上信访情况;交办、督办和办理有关来信、网上信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上访事项;协调处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县直部门接待群众来信、网上信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组织复查有关来访事项;对全县来信、网上信访业务进行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