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 负责人潘盛学
  • 电话0745-8222061
  • 机构地址渠阳镇红星西路21号
  •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 3:00—5:0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 —5:30

县审计局单位简介及职责

    靖州县审计局成立于1984年,位于红星西路21号,局机关设有办公室、法制股(内部审计指导股、审计执行室)、电子数据审计室(企业与外资审计股)、财政审计股(金融与社会保障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农业农村审计股)、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室、重大项目与政策跟踪审计股等9个股室。1个直属事业单位:靖州县经济责任和建设项目审计中心。 县审计局有行政编制10个,全额拨款事业编15个。现有工作人员24人,其中行政编制实有人数10人,事业编实有人数14人。
   单位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县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县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中央和省委、省人民政府、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县委和县人民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我县审计政策,制定审计业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向县人民政府县长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县委、县人民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党委和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
   1.中央和省委、省人民政府、市委、市人民政府、县委、县人民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2.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县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
   3.乡镇人民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和省级、市级、县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4.使用县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5.县人民政府投资和以县人民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县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
   6.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7.县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县属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县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境外资产、负债和损益;我县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
   8.有关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9.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县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负责审计署、审计厅、市审计局授权的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
  (八)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人民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九)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十)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靖州县审计局领导简介及分工

    照片

    姓名

    职务

    工作分工

    个人简历

    潘盛学

    党组书记

    主持全面工作

    潘盛学,男,汉族,197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审计局党组书记。

    周玉红

    局长

    负责行政工作

    周玉红,女,汉族,1977年10月出生,群众。现任靖州县审计局局长。

    姚希悦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股。负责审计执行、乡村振兴(联乡联社区)、市县目标责任制考核(含综合绩效考核)、统战、巩卫、文明单位建设、政务公开、行政执法、平安建设、信访、安全生产、人事、财务、档案管理和后勤事务等工作。

    姚希悦,男,苗族,197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国栋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和重大项目与政策跟踪审计股。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等工作。

    吴国栋,男,汉族,197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申  政

    总审计师

    分管法制股、财政审计股、电子数据审计室。负责审计信息化建设、内审、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审计统计、业务培训、优化生育和青年妇女等工作。

    申政,女,苗族,197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靖州县审计局总审计师。

    县审计局内设机构及职能

        (一)办公室(负责人:王平   电话:0745-8222061)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和处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医保、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重要文稿的起草和审核把关等工作;负责局务会、局长办公会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的财务工作,管理审计事业经费,对机关和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局机关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和专业技术职称考评等工作。负责审计对象的必审性及可行性调研和论证;负责制定、调整、下达中长期和年度审计计划,组织检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定期分析;负责办理授权审计计划并检查完成情况;负责对统计数据进行定期分析研究;负责审计成本管理。负责综合调研及综合性材料起草工作;负责审计信息、简报编发工作。
        (二)法制股(内部审计指导股、审计执行室)(股长:张义双   暂无办公电话)
        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监督检查审计业务质量,纠正或责成纠正违反国家规定作出的审计决定,负责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移送协调。负责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健全全县内部审计工作制度;指导和监督县有关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配备内部审计工作人员;指导、监督内部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培训内部审计工作人员,为内部审计人员提供业务咨询。负责审计结论性法律文书的送达和审计决定的执行;负责审计移送处理事项和审计建议事项以及自行纠正事项的跟踪落实;负责检查督促落实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负责办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事项;构建审计执行情况数据库和审计整改情况台账;负责审计执行情况的统计分析,研究和协调审计执行的相关问题。
       (三)电子数据审计室(企业与外资审计股)(主任:邓佳伟   暂无办公电话)
        组织开展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的采集验收、整理和综合分析利用,组织对县直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电子政务工程和信息化项目以及信息系统的审计;组织、协调“金审工程”项目实施工作。负责建立有关审计监督对象的数据库。组织审计县属国有企业或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及其下属单位的资产、负债、损益及财务收支情况和相关绩效情况;组织开展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审计我县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县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境外资产负债和损益;按照审计署、审计厅、市审计局的授权,组织审计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货款、援助项目的财务收支情况及相关绩效情况。
        (四)财政审计股(金融与社会保障审计股)(股长:欧婷  暂无办公电话)
        组织审计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乡镇人民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中央和省级、市级、县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组织审计政府相关部门、乡镇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县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组织审计县属资本占控股或主导的金融机构及其直属单位资产、负债和损益。
        (五)行政事业审计股(农业农村审计股)(股长:周君玲  暂无办公电话)
        组织审计县直相关部门及所属单位、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及其下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组织审计农业农村、扶贫开发以及其他相关公共资金和建设项目。
        (六)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股(股长:黄蓉  暂无办公电话)
        组织开展县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审计。
        (七)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股长:李盛华  暂无办公电话)
        组织审计政府性投资、以政府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负责审计项目招标工作。
        (八)经济责任审计室(主任:刘其云  暂无办公电话)
        组织县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承担经济责任审计中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九)重大项目与政策跟踪审计股(股长:杨菲  暂无办公电话)
         组织开展对重大项目的稽查审计,对县级政府性建设投资计划安排及实施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贯彻执行国家投资政策和规定的情况进行审计监督;组织对县直有关单位、乡镇落实中央和省委、省人民政府、市委、市人民政府、县委、县人民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实施跟踪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