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召开2024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黄忆钢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07 17:20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3月6日下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2024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易美霞、肖定光、李志刚、钟帅参加。

会议现场(王璨 摄)

黄忆钢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部门的法定义务和职责所在,各承办部门、单位要努力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以此推进政府工作,更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黄忆钢强调,要在讲政治、成自觉中抓落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重视办理工作。要在知民情、聚民心中抓落实,将群众的呼声和要求转变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和行动,不断将办理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要在明方向、共努力中抓落实,要注重统筹协调,以健全完善的机制保障办理工作。要在全过程、重质效中抓落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解决率,做好办理前期调查研究,对涉及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高“办复率”“满意率”。要在真监督、督导办中抓落实,健全与人大、政协联动督查机制,加强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记者 王璨 通讯员 吴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