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青年“云游”怀化暨2024年靖州县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6 11:41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3月24日,百万青年“云游”怀化暨2024年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在靖州国家森林公园开幕,四方宾朋欢聚,共赴花期之约。湖南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中心二级调研员雷正菊等省市领导嘉宾,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县领导田锋、谭晓阳、廉剑晖、蒋和平、姜雪峰出席。

活动现场(胡映辉 摄)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舞蹈《春暖花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鼓声铿锵,舞姿曼妙,苗族歌鼟《清风吹来幸福多》、京剧《梨花颂》、变脸、杂技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嘉宾游客们呈上了一道精彩的视听盛宴。

精彩的文艺演出(陈俊名 提供)

精彩的文艺演出(舒昭兵 提供)

精彩的文艺演出(陈俊名 提供)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怀化市委,中共靖州县委、靖州县人民政府主办,以“苗侗‘茯’地,‘梅’好靖州——梨花漫野,‘靖’彩有你”为主题,安排有花海漫步、水杉观展、百万青年“云游”靖州、摄影比赛、非遗作品及特色产品展示、美食游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嘉宾游客带来一场集观光踏青、采风摄影、直播推介、非遗展演、民宿露营等为一体的特色文旅体验之旅。

“漫步在梨园中,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一般,被耀眼的白色花海包围。”游客银利欢兴奋不已。

游客置身花海拍照(舒昭兵 提供)

非遗技艺展示(石磐 摄)

非遗技艺展示(石磐 摄)

非遗技艺展示(石磐 摄)

在百万青年“云游”靖州活动中,众多市内外直播达人、市直播带货大赛获奖选手齐聚靖州,记录本次活动盛况,以花为媒,带网友们云端看靖州,为当地的特色产业、文旅、美食等打call,助推“靖品”“靖旅”“靖味”出圈。

靖州国家森林公园享有“天然氧吧”“绿色林海”“大自然空调”等美誉。这里有令人神往的网红水杉、美不胜收的漫野梨花和独具魅力的中药材科普基地,一步一景;自驾车营地、露营、游乐场等设施一应俱全,集观光度假、户外运动、生态科普、研学教育、亲子休闲、康养修心、林下经济于一体,年均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达 8000 余万元;坚持旅游开发与林业产业发展相结合,种植金秋梨 6000 亩、山核桃 1100 亩、杨梅 500 亩、红心猕猴桃 200 亩等,年产值420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靖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张淑婧表示:“靖州充分发挥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聚焦生态、民俗、文化等方面,推动‘三产’深度融合,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将靖州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幸福家园。”

(记者 胡映辉 周悦伊 孙文月 邱祖芳 通讯员 李大升 何嫘 肖扬琳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