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忆钢调度指导应急指挥、城乡统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3月19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带队实地调度指导应急指挥、城乡统筹治理工作。

黄忆钢在县城乡发展事务中心调度“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吴海博 摄)

“今天温度升高了,你们村森林防火做了什么准备工作?”在靖州县应急管理局“五级联动”系统指挥中心,黄忆钢现场和部分乡镇、村进行视频连线,了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现场观摩了森林防火铁塔视频监测指挥平台运行和操作情况。

黄忆钢强调,应急指挥中心作为安全监管、减灾救灾的指挥平台,要充分发挥好在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应急救援指挥能力。要加强信息化、应急装备和应急队伍建设,抓好业务技能和智慧系统规范化操作培训,提高应急指挥效能。要持续完善应急指挥中心与各相关单位、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发挥好在森林防火、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综合预警作用,全面提升风险监测预警研判和应急响应能力,实现各类突发事件快速响应与协同联动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靖州县城乡发展事务中心,黄忆钢详细了解数字靖州城乡统筹指挥中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平台运行情况。

黄忆钢强调,要加强技术人员培训,提高案件采集、派遣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数字化指挥平台第一时间发现、上报、派遣问题的作用,更好助力城乡统筹治理。要加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值班值守,全力保障群众诉求渠道畅通,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做好与各乡镇、部门的沟通衔接,切实提升办理质效。要完善办理流程,强化转办、督办、催办时效,实现闭环管理,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

(记者 王璨 通讯员 吴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