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田连钊主持

发布时间:2024-02-01 15:40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1月31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领导联村调整及后盾单位联村调整、纪检监察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持金融工作与经济工作系统谋划、一体推进,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用好用活人才政策和激励措施,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人才为推动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推进“和美湘村·四乡十村”示范带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再上新台阶,奋力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失责追责,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推动形成党员依法依规上网用网的良好氛围,切实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沈晓明有关讲话要求,一手抓思想大解放,一手抓工作大落实,坚持打基础、利长远、除风险、创品牌、争先进,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追赶上升的势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靖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机构编制各项政策法规,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厚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努力打造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实现“五区”建设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安全温暖过冬、喜庆祥和过节。

(记者 胡耀文 通讯员 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