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黄忆钢主持

发布时间:2024-02-29 09:41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招商引资、教育、消防、城乡统筹、文旅广体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土地管理改革,强化规划用地布局、结构和用途管控,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使用效益。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调整,完善绿色低碳发展经济政策,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强化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科技支撑,持续完善体系、健全机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

会议强调,要齐心协力,坚定信心。以“大风险”思维确保稳中求进,加强项目谋划,实行定期调度通报等制度,对相关责任单位实行目标管理,严格绩效考核和兑现奖惩。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管理,加大对基本民生、重大项目等方面支持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各方统筹,狠抓落实。在狠抓招商引资上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打造茯苓、楠竹双百亿产业的总体部署,聚焦构建“5+2”现代化产业体系,乘势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加大对中央预算内、省内预算、专项债、国债投资项目的谋划争取力度,重点围绕国家省政策支持方向,结合县域发展实际,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合理化、可落地的项目储备清单;同时要加强项目管理,倒排工期,抢时间、争主动、赶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结果导向,确保成效。着力推进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出一条符合靖州实际的发展之路。要持续推进创文巩卫工作,着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全域视联网建设,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用,推动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映辉 通讯员 吴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