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田连钊主持

发布时间:2024-02-19 09:3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2月18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观看央视《奔向更美好的生活》第四集--蝶变;学习解读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毛伟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市纪委相关通报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教育、2024年县领导联系产业链及重点工作分工安排、商科工信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落实县委各项工作要求,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努力打造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奋力实现“五区”建设奋斗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两手抓两手硬,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靖州打牢坚实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要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矢志不渝守底线,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统筹兼顾抓重点,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科学理念和方法,坚持以乡村全面振兴统揽“三农”工作,持之以恒培育壮大“6+1”特色产业,持续深化城乡统筹治理改革,全面巩固村集体经济“消薄”成果,大力推进“四乡·十村”建设。要久久为功抓落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引以为鉴,认真汲取教训,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要压实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监督执纪,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标谋划、高位推动、高效落实,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持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权利。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务实、聚焦、创新、蝶变、拼命五个关键词,紧盯目标,齐心协力,结合当前政策形势、“两山”转换路径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思考谋划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胡耀文 通讯员 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