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钊深入乡镇督导调研并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4-01-30 23:19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1月30日,县委书记田连钊走访慰问全国劳模李永华(胡耀文 摄)

1月30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书记田连钊在乡镇督导调研暨春节前走访慰问时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晓华参加。

在全国劳模李永华家中,田连钊与他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的贡献。田连钊希望他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不断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困难残疾人周柏成、脱贫监测户周家平家中,田连钊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等,勉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田连钊强调,各部门要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走访中,田连钊还督导调研了农村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团寨消防、交通安全、人居环境等工作。他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持续深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做实村集体经济,结合地方特色主动思考,明确发展路径,引导农户发展庭院经济、林下经济,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胡耀文 通讯员 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