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6 11:5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会议现场(王璨 摄)

1月15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分解落实2024年市、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政府重点工作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推动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易美霞、周云、廉剑晖、金波、罗智敏、蒋和平、李绍明、梁小彬参加会议,钟帅列席会议。

黄忆钢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市六届政府五次全会和县委八届七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扑下身子抓落实的作风,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忆钢强调,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抓落实是职责所在岗位所需,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无阻,各项决策部署在靖州落地生根。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抓落实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工作目标。要从行动上明确工作任务及其标准和要求,确立工作目标及其路径和方法,确保实现高线目标需竭尽全力。要从氛围上营造抓落实是政府系统的共同责任,以上率下促落实,务求实效真落实,加强问效严落实,营造人人抓落实、主动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黄忆钢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守底线、懂红线,不碰高压线。要紧盯腐败多发领域,以清廉靖州建设为统领,紧盯财政资金、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和民生领域。要全面落实政治责任,以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的韧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自律、规范干事、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靖州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王璨 杨代榕 通讯员 吴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