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16:50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词、重要指示、重要回信、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督查、春节慰问、统计、疫情防控、发改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立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新的目标任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进一步牢铸绝对忠诚,激扬奋斗精神,汇聚团结力量,推动靖州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组织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新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预防为主,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实际行动展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要切实深化为民情怀,牢记“人民政府为人民”,始终把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放在心坎上,以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不断改进作风,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切实展示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争先进位,交出一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成绩单。政府系统各部门要突出目标导向,主动认领《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保障好困难和特殊群体基本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妥善做好岁末年初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用心用情做好走访慰问工作,让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同时,要做好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一线工作者关心关爱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全面精准抓好实施“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加强医疗救治、防疫物资储备,重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维护药品和防疫物资市场秩序,加强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凝聚同心抗疫强大正能量。

(记者 王璨)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