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靖州县八届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2 08:5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3月20日,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指示的主要精神和汪洋、胡春华同志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扶贫开发相关会议、文件、批示精神。田连钊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全国两会精神,用功用力推进三大攻坚,有力有序抓好当前工作,推动重要事项、重要工作、重要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教育工作汇报。田连钊强调,教育工作要突出氛围,教育涉及到千家万户,也涉及千秋万代,各部门都有责任将教育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教育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县教育工作主要存在学位不足、教师紧缺等困难,要切实解决困难;要突出实效,拿出可行性方案,加以实践做出实效;要突出管理,重点加强对学校、教师、安全的管理;要突出谋划,进一步推动均衡优质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意见》,并研究部署靖州贯彻落实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民政、人民调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于做好2019年一般性支出压减工作、2019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方案编制情况、“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大棚房”及违法用地整治情况等工作。

(文/周悦伊 祝继冠)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