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文溪乡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3-12 09:02 信息来源:文溪乡

靖州县文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文溪乡人民政府是一个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在职人员行政(事业)编制数为39人,实际在编人数为33人,其中:在职人员正科级5人,副科级4人,科员5人,新聘公务员2人,事业编制人员17人。现有退休人员 5人。本单位内设综治维稳安全服务中心、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环保服务中心。

(二)、职能职责

1、巩固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水平,改善乡村教学环境,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做好控辍保学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帮扶等基本公共教育服务; 
     2、推动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主体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社区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劳动就业服务; 
     3、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失业和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服务; 
     4、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和优抚安置政策,为保障对象提供基本养老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维护农民工、困境儿童等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体权益等基本社会服务; 
    5、做好公共卫生、基本医疗、计划生育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6、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古村落、古树名木和历史文化村镇的保护和发展,健全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推动全民阅读、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组织开展群众文体活动等

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预算包括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23.1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23.1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1.98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标导致工资福利及社保等开支增加。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23.14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5.5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7.6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423.1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423.1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设备购置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5.51万元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7.63万元,主要用于乡政府完成职能职责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及保障机关正常工作运行等。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相应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为97.63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6.53万元。减少原因是控制日常经费开支,开源节流。 

    2、“三公”经费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根据机关运行情况没有安排采购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预算公开表: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经济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0-1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13、政府采购预算表

           14、“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文溪乡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