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年报防止受骗的提示

发布时间:2022-02-21 10:56 信息来源: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多地出现不法分子冒用市场监管部门名义,以短信形式向市场主体发送;“您的信息对应的营业执照还未进行年报,请及时登录XXX网站完成认证逾期认证将暂停营业执照使用、否则将限制营业以及销户处理”等内容。此违法行为严重扰乱营商环境,破坏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此类短信并非市场监管部门发送。

温馨提示:2021年12月31日前成立的市场主体(含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当依法报送2021年度年报:报送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未按规定的期限报送并公示年报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将被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向社会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将依法受到限制或禁入。

一、各类市场主体请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http://hngsxt.gov.cn),点击“企业信息填报”菜进行填报,登录可以选择联络员登录、个体户年报登录、CA证书登录、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方式进行身份认证;还可通过扫描下方“湖南市场主体年报APP”二维码下载APP进行填报。个体工商户也可以通过微信扫描公告下方“个体工商户微信年报”二维码进行填报。

警惕各类短信链接,特别是短信声称营业执照等证件失效和要求填写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码、验证码等涉及个人信息的内容、敏感信息的,一律不予理睬。

三、企业、个体工商户发现类似情况,不要点击、不要回复!请及时通过官方渠道核实或拨打110报警。

市场监管部门对报送年报和公示其他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企业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企业在填年报时如遇问题,请拨打登记机关电话进行咨询。靖州县市场监管局:0745-8224916  0745-8181626

                                       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