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农业农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靖农(动)罚〔2021〕3号

发布时间:2021-09-14 09:47 信息来源:靖州县农业农村局

靖州县农业农村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靖农(动)罚20213

    当事人:姚某某(男、19876月出生,身份证号码:43122919********16,住所:靖州县新厂镇新厂村)

当事人某某跨省运输动物未经指定通道入省境一案,经本机关依法调查,现查明: 20210717日,当事人从贵州省麻江县龙山镇干桥村麻江温氏畜牧有限公司龙山猪场调运2车仔猪共计800头进入湖南省靖州县新厂镇三合生猪养殖场进行养殖,2车仔猪没有经过指定的跨省通道进入湖南省境内。

当事人跨省调运生猪没有经指定通道入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五十三条之规定。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询问笔录2份、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7月中下旬入湘生猪调运情况通报》1份。                    

当事人202192日收到我局送达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听证)》后,认为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依据正确,处罚适当,程序合法,不提出申辩或者听证。                                        

当事人从省外调运生猪进入湖南省境内,明知跨省调运生猪需经由指定通道入境,却疏于管理,其调运的2车仔猪共计800头没有经由指定通道进入湖南省境,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造成不利影响。                      

本机关认为: 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五十三条:“跨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道路运输动物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指定通道入省境或者过省境。”之规定

依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一百零二条:“违反本法规定,通过道路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运输动物,未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指定通道入省境或者过省境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对运输人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之规定,本机关(责令 改正违法行为 ,并)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1、罚款壹万元整(10000.00元)。                                                                                                           

当事人必须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 靖州县农业农村局缴纳罚(没)款。逾期不按规定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当事人对本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 靖州县 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 靖州县 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当事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靖州县农业农村局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