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3-12 09:28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靖州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情况

1、基本情况

靖州县交通运输局是一个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在职人员行政编制数为26人,现在实际人数为26人,其中:在职人员副处级1人,正科级5人,副科级4人。现有退休人员22人。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战备办、安全股、海事处、基建工程工作站等。

2、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交通运输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

(二)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定全县公路、水路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营运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交车辆、出租汽车、汽车驾驶培训、汽车维修等行业管理工作。

(四)负责地方管理水域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通航保障、救助打捞、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地方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公路、水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

(六)承担权限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组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

(七)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八)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预算包括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31.26元,其中经费拨款431.2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3.76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标及项目专项支出的增加。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731.26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4.7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431.2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431.2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设备购置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4.76万元 ;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公路运输及安全、海事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及保障机关正常工作运行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相应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为115.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扶贫工作费用的增加。

     2、“三公”经费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根据机关运行情况安排采购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预算公开表: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经济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0-1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13、政府采购预算表

           14、“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靖州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