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减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拟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2-05-30 16:17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靖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减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2022年5月30日至2022年6月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靖州县渠阳镇教育路22号   邮编:418400

 联系电话:0745-8222786

项目名称  

靖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减碳资源综合利用

项目

建设地点  

靖州县渠阳镇光明村

建设单位  

靖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朗润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靖州县渠阳镇光明村,地理坐标东经109º36′20.74″,北纬26º32′26.96″。项目在靖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建设,不新增占地,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万元,占投资比例2.0%。项目拟年利用橡胶颗粒、轮胎灰、生物质燃料和废旧纺织品共约20万吨替代现有部分燃料煤。主要技术改造内容为利用现有水泥生产线窑尾进行入料系统适应性改造,在原有工程窑尾分解炉入料口增加减碳资源的储仓和输送系统。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营运期环保措施:1、废水处理措施:本项目不新增废水。2、废气处理措施:窑尾烟气经“低氮燃烧+分级燃烧+SNCR+生物质气化炉脱硝+布袋除尘”处理达标后通过排气筒高空排放;粉料装卸粉尘经布袋收尘器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生物质燃料破碎废气经布袋收尘器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生物质燃料烘干废气通过窑尾布袋除尘处理后外排。3、噪声处理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设施摆放位置,采用减震、隔声等措施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4、固体废弃物处置:输送过程收集的粉尘直接返回水泥窑进行焚烧,综合利用;生产设备在日常养护和维修过程会产生废机油,依托现有设施收集、暂存并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5、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对替代燃料的储存、使用的安全管理和检查,避免物料出现泄漏。配备专职环保管理人员,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制度,加强环保设施管理和日常维护,严防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