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靖州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06-21 17:11 信息来源:靖州县应急管理局

2018年度靖州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靖州县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靖州县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靖州县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靖州县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单位主要职能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加强安全监察、确保安全生产,负责全县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和各部门安全协调管理工作,收集安全生产资料,管理特殊工种人员培训和发证审核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我单位是一个行政单位,下设二级机构全额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在职人员总编制数为19人,现在实际人数为19人,退休人员10人,单位共有执法车1辆。

(二)决算单位构成。靖州县应急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应急局本级。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无预算及决算内容。

第二部分靖州县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支出:2018年度总收入506.76万元,2017年度总收入392.77万元,总体较上年度增加113.99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数增加、工资调标增加、以及安全生产类行政运行费用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506.7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73.90万元占总收入93.52%;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32.86万元,占总收入6.4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473.90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24.08万元,占总支出47.28%;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49.82万元,占总支出52.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506.76万元,较上年度财政拨款增加113.99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数量增加,人员基本工资数增加,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执法等专项活动开支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473.9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3.52%,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加2.15%,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数量增加,人员基本工资数增加,以及安全生产督查、隐患整改等活动开支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473.9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3.5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473.90万元,教年初预算数增加167.95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支出决算数为313.23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61.28万元,增加原因为日常行政工作量较前增加,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及相关督察检查量,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2增加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决算数为140.67万元,增加原因为全县安全生产日常工作以及安全生产督查、隐患整改、联合执法等活动开支以及政府对自动关闭的企业厂矿退出生产的奖励支出;3增加应急救援科目,决算数5万元,用于临时安全事故处理相关事宜。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占比47.28%;公用经费支出占比52.7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全年公务接待费支出2.45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5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8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控招待事前控制,兄弟县局工作交流招待大幅减少,严格管理公车外,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

2018年全年公务接待费支出2.4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80万元,全年支出6.25万元,较2017年全年支出9.8的万元,下降3.55万元,下降率为35.82%,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3.15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25万元, 主要原因为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执行,严控招待事前控制,兄弟县局工作交流招待大幅减少,严格管理公车外,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杜绝因公出国(境)和减少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等。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情况;无公务用车购置情况;2018年公务接待总支出为2.45万元,总接待批次为50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随着行政事业单位预算制度的不断完善及单位内部控制工作的全面开展,我单位以执行预算为中心,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准绳,以节约“三公”经费为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保障安监执法各项专项行动支出。在县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单位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2018年各项财务绩效指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3.2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1.28万元,增长19.56%。增加原因为日常行政工作量较前增加,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及相关督察检查、大检查、大排查、大管控工作量加大,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 辆,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靖州县应急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