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3 09:43 信息来源:靖州县发展和改革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结合我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疫情防控实行领导负责制,坚持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快速反应、高效运作,整合力量、协同作战,科学应对、联防联控,加强宣传积极参与的原则。

二、工作重点

1、积极配合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的应急保障组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保障各项工作,组织有关部门保障应急物资商供应

2、积极配合县市场管理局做好平抑物价,打击哄抬价行为

3、做好市场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做好分析预判,及时报告市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

三、组织保障

成立发展和改革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应急保障及社会稳定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梁小彬同志担任组长黄怀军、毛义东、周开来、邹本来同志任副组长,谢弟勤、陈明仁、梁和国、谢甲勤、林旭寒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由谢弟勤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其他相关股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四、责任分工

1、由周开来同志负责牵头,价格认证中心(价格监测中心)和价格股负责相关价格监测等工作。负责每天做好农贸市场、超市等地的畜禽等肉类、蛋、蔬菜等价格监测上报工作,并做好分析预判,及时报告市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配合市场监管局平抑物价打击哄抬特价行为

2、由邹本来同志负责牵头,储备股负责,配合应急管理部门,组织调度相关应急物资的供应

3、由周开来同志负责牵头,办公室负责,保障车辆出行及足额经费,以便工作能正常运行。根据相关股室工作需要严格按规定进行派车,为大家提供下乡出差车辆保障。同时做好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值班提醒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讯畅通,安排相关人员及时报告有关疫情防控情况。

4、各分管领导负责各自分管领域的防控宣传、疫情排查工作。

本实施方案从即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