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靖州:黄桃枝头俏 果农丰收笑

发布时间:2022-07-15 14:00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7月12日,在渠阳镇断桥村,果农段生根正穿梭在黄桃种植园内,摘果、称重、装箱,好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占地70亩的黄桃种植园一眼望去郁郁葱葱,套着袋的黄桃挂满枝头,拨开套袋是一个个色泽金黄、饱满圆润的果实,散发着阵阵桃香,格外诱人。

六年前,段生根看到了黄桃种植的商机,在奔赴多地学习黄桃种植技术后,他又参加了县里组织的农业技术培训,有了一定理论知识的他在断桥村种植了70亩黄桃,将学到的种植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培育的黄桃果形好、香味浓、口感佳,深受市场青睐。

如今,段生根的黄桃种植园亩产在2000斤左右,零售价10元一斤,产品80%供应到贵州、广东、福建等地的大型蔬果市场,剩余的20%供应给本地商超。

近年来,靖州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突出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引导、扶持农民因地制宜打造瓜果基地,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龙俊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