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召开2024年度乡镇医保专干政策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3:40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3月25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4年度乡镇医保专干政策业务培训会,全县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专干参加。

参会人员观看医保基层服务平台操作流程(吴位芬 摄)

会上,组织观看了医保基层服务平台操作视频,解答了系统操作难点问题,对异地就医备案等帮代办事项进行业务培训,并针对第三类救助对象和再救助业务流程及医保退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会议要求,要重点关注动态新增特殊困难人员的参保状况,对于缴费期后新增的特殊困难人员,要及时核查其参保情况,确保特殊困难人群百分百参保到位;要严格落实办理时限要求,在受理医疗救助申请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入户调查和基础资料审核等有关工作,确保救助对象能及时享受待遇;要用好用活基层医保服务平台;要做好辖区内各社区、村组平台操作人员的操作指导,确保操作人员能用、会用、用好基层医保服务平台,实现农村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医保参保登记、参保凭证打印等医保业务。

(通讯员 黄云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