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春节保“价”护航

发布时间:2024-02-09 10:36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执法人员查看酒店住宿价格情况(周悦伊 摄)

2月6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价格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

在大润发超市、武陵城酒店及县汽车站,执法人员主要针对粮食、食用油、肉类、禽蛋、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车站、餐饮、住宿等环节服务价格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明码标价、打折促销是否合规、是否蓄意涨价等情况,并提醒告诫经营者要遵守国家价格政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禁止出现先涨价后打折促销等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更不得借春节名义串通涨价。

下一步,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粮食、食用油、肉类、禽蛋、蔬菜等重要民生物资供应主体的价格监管,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县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周悦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