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拧紧燃气“安全阀” 靖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燃气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18 11:49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执法人员在中联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消防器材(孙文月 摄)

执法人员在中联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气源保供运行状况(孙文月 摄)

执法人员在永安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燃气瓶(孙文月 摄)

执法人员在餐馆检查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孙文月 摄)

1月16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办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中联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永安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台账、操作规范流程、设备运行、消防设施配置、气源储量和运行状况等内容。在各餐饮场所,执法人员围绕用气安全,重点检查了燃气瓶放置是否规范、燃气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露等现象,燃气报警和保护装置安装及使用情况、灶具使用是否合格、减压阀和连接管是否合格等内容。

“燃气安全无小事,他们经常来进行安全检查,为我们服务,为他们的工作点赞。”侬夫记负责人杨贺华说道。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检查执法力度,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并进行“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记者 李清 孙文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