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远松深入太阳坪乡、三锹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10:15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张远松参加三锹战区脱贫攻坚座谈会

张远松在太阳坪乡诸葛村易学明家现场座谈

7月17日,县委书记张远松深入太阳坪乡诸葛村、三锹乡地妙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精准精细真抓实干,以“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太阳坪乡诸葛村,张远松来到贫困户易学明和蒙吉成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条件、子女入学、家庭收入和补贴、饮水安全保障等情况。

诸葛村辖12个村民小组,3个片区,共387户1397人。按照“四不摘”原则,“四支队伍”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完善基础设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因此,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张远松强调,要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全覆盖,实行动态管理,加大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

在三锹乡地妙村,张远松来到贫困户吴宗香、吴才贵、和陆珍培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近年来,省驻村扶贫工作队、“四支队伍”因地制宜引导当地群众发展湘莲和小黄姜种植,通过免费提供种苗、开展技术培训、保价回收、以奖代补等方式,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对此,张远松给予肯定,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要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加大劳动技能培训,发布就业岗位信息,积极搭建用工平台,精准发力助推贫困群众就业。

督导中,张远松向坚守在扶贫一线的“四支队伍”表示慰问,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坚守岗位,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张远松强调,责任要再压实,工作要再精细,质量要再提高;四支队伍不仅要“身”入农村,更要“心”入农村,真正走进来、沉下去,从群众最迫切、最亟待解决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以实干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根据群众意愿,采取劳务输出、技能培训等措施,解决群众就业问题,确保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留得下”;要加大农产品销售帮扶力度,通过合作社、电商,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最大限度增加农民收入;要转变工作作风,精准精细真抓实干,务实戒虚,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文/ 舒鑫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