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终验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0 15:11 信息来源: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13日至15日靖州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对2018 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了为期3天的终验审查工作。本次参与验收有:县商科工信局、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第三方审计公司等单位。

    

靖州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工作会议

验收小组首先在靖州县创业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对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作出的详细汇报。会上,县商科工信局局长曾祥培指出,验收工作小组要全力以赴,明确专人对各类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切实做好项目考核验收工作;责任单位与配合单位要密切配合,对照验收标准,加强工作进度的督查落实,根据实施单位已完成的台账、资料查漏补缺,明确实施单位需要整改的工作,做好项目的台账、项目总结。

随后,验收小组深入县级公共服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冷链仓储中心、初级农产品标准化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陆续又查看了项目资料,最后对乡镇、村服务站点进行实地查验。

现场查看县级公共服务中心

现场查看县级物流分拨中心

现场查看项目资料

实地查验乡镇、村服务站点

验收小组对项目验收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和总结

12月15日下午,项目验收小组反馈会议召开,就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会上验收小组指出本次验收工作不仅全面检验和客观评估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当前的工作,也为后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终期验收提供了可行性依据。同时对中心从2019年开展至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表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验收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主动参与。项目实施单位对本次验收不足的地方进行整改,认真扎实地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结合我县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围绕优质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完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全力推进县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