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跨省通办”首例户口迀入

发布时间:2022-01-08 10:04 信息来源: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


“一直无法分身到外地办理户口的事,现在家门口就能办好,太感谢这样的好政策了。”2021年12月31日,靖州政务服务大厅户政业务窗口办结一起该县首例户口迁入“跨省通办”业务。当地居民吴先生顺利地把妻子张女士的户口从重庆市迁到了靖州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份开始,靖州政务服务大厅户政业务窗口针对本地居民与其他省市县之间因工作调动、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大中专学生毕业、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等5个事项的户口迁移开通了“跨省通办”。申请人只需向拟迁入地公安机关自愿提出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服务申请,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户口迁移,即可实现迁入地一站式办理。

靖州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将以户籍领域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为突破口,不断拓宽“跨省通办”办理深度和广度,打造具有靖州特色的政务服务。

(文/谢第煌 李淑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