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靖州政务助力姻缘一线牵

发布时间:2021-10-09 10:29 信息来源: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


“我们真的太开心了,今天能够领到结婚证,多亏了你们帮我解决了户口难题”。唐秋妹和吴金富在靖州政务大厅结婚登记处对工作人员幸福地说道。

唐秋妹是靖州本地人,2006年结婚后将户口迁入男方家庭(重庆市云阳县),后因感情不和与前夫离婚。2021年9月,唐秋妹决定再次踏入婚姻的殿堂,当唐秋妹跟吴金富到达靖州县结婚登记处时,却被告知因女方户口问题不能领证。唐秋妹不想再回到那个伤心之地,但户口的事该怎么办呢?经咨询结婚登记处工作人员后,得知可以到二楼找“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寻求帮助。靖州政务“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专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唐秋妹的事情后,立即联系了重庆市云阳县,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当事人的情况,最终在两地积极配合下帮唐秋妹把户口问题解决了。

10月8日,唐秋妹和吴金富再次来到了结婚登记处,终于如愿领到了红彤彤的结婚证。为了表示对靖州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感谢,还特意带来了喜糖与大家分享这份喜悦。

据悉,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办成“一件事一次办”200余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慰问、帮助因水灾受损失群众10户,“点亮微心愿、党群圆梦行”帮助困难家庭学生20人,赠送“爱心口罩”2000多个。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拓展升级政务服务事项,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文/ 谢第煌 李淑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