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宁政务服务再升级, 实现“跨省通办、跨城通办”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6 信息来源: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针对政务服务的难点、堵点、痛点,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分别与清远市清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同推出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跨城通办”。

目前已实现75个清城区县级事项、71个靖州苗族侗自治县级事项可在广宁县“跨省通办、跨城通办”,广宁县52个县级事项分别在清城区、靖州苗族侗自治县“跨省通办、跨城通办”。此举将大大降低三地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从根本上解决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同时降低人员的不必要流动与接触,为疫情防控提供政务服务保障。

下一步,广宁县政数局还将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改革探索,持续拓展“跨省通办、跨城通办”的广度和深度,打破区域壁垒,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捷度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