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跨省通办”“三检合一”来了!

发布时间:2021-10-08 14:40 信息来源:丹东发布

10月起,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丹东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和年度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服务事项已实现“跨省通办”,同时实现运营车辆的安检、综检、环检“三检合一”。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交通运输审批窗口、运输场站、物流园区、“司机之家”、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客运站等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在重点场所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并设专人为道路运输驾驶员提供“跨省通办”和“三检合一”业务办理咨询答疑服务;加强对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做到熟练解答关于“跨省通办”和“三检合一”业务网上办理的问题咨询。

在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知识库中添加“跨省通办”(包括便民政务系统、“道路运输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APP、国家/省级政务服务平台等)内容,即时答复从业人员疑问。

广大市民若要更详细了解“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可以登录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辽宁政务服务网,也可扫描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APP二维码下载客户端,在线上实时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