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11:19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5月30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求是》杂志第9、10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文旅项目招商引资、教育、积极推进企业上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两违”整治巡视整改、环卫保洁市场化项目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房屋建筑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走向深入,建立健全城乡居民自建房建设管理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依规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入系统学习、突出重点强化、拧紧责任链条。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抓紧落实,全力打造怀化南部商贸物流中心。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严格落实举措、强化跟踪问效。要保持清醒头脑,落实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抓产业、提品质、促融合,不断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提升城市居住体验。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转变作风抓落实,依法行政守底线。要全力以赴确保经济运行“双过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计监测,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融入建设,加快项目实施,切实用好区位优势,加快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要扛牢政治责任,稳定粮食生产,促进增产增收。

会议强调,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压实压紧各方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加快推进健康靖州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教育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确保房屋安全鉴定和消防安全双通道全覆盖,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协调,围绕按期完成存量违法建筑处理工作目标,要强化属地管理,对发现的违法建筑及时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矮”,确保“两违”建筑零增长。

(文/胡耀文)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