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09:4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4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毛伟明省长专题调研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情况时的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第九届人民政府1-8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2022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及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关于在城区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编制情况及教育、信访、自然资源、消防、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民政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北京冬奥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进靖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和耕地保护责任。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治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行动。

会议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对接融入怀化国际陆港,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要壮大县域优势,全面提升货物仓储和铁路物流运输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湖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文件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为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后劲。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自查整改问题与不足,强化保障统筹推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监管制度,实行销号管理。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全面摸排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状况,加快农村电改工作,逐步完善消防安全体系,建立健全农村消防队伍,努力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和正规化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科学有序做好小(2)型水库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防汛备汛。

(记者/胡耀文)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