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15:39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1月30日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印发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2021年度我县争资争项争先进表彰、分解2022年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督察激励等工作,通报县九届政府1—5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听取政府制度建设、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农业农村、教育、审计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责分工,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全力创建,以结果为导向,按照实施方案细化分解责任,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成功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耕地保护利用等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突出我县农业特色,突破销售瓶颈,做大做强杨梅、茯苓等特色农业,打造亮点,将好的经验进行宣传推广。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好各项工作,全社会、各级各部门要给予支持和关爱,真正把尊师重教体现在各项工作上;要突出责任分解,加大考核力度,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推动靖州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记者/胡耀文)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