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教育、民政等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6-01 14:11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和全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双过半”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我县经济运行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双过半”抓落实,全县党员干部要提振精气神,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尽其责,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围绕真抓实干抓落实,把工作体现出来,成绩展示出来,优势发挥出来,确保今年真抓实干工作取得突破。要围绕项目谋划抓落实,提前谋划部署,加强政策研判,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承接更多项目,形成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发展。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做好联动,确保监管执法到位。要认真学习办法条例,明确要求、使命、职责。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相关领导、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调度、深入一线,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做好空气质量、矿山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要坚决整改环境问题,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要主动认领、扎实整改、举一反三、销号到位。

会议听取了卫生健康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务必强化常态防控,及时发布信息资讯,杜绝麻痹大意。务必压实各项责任,加强对中风险旅居史人员和冷链食品管控,发挥好医疗诊所、医院、发热门诊的前哨作用。务必加快疫苗接种,相关部门要做到日分析、日调度、日落实,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听取了教育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立德树人,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从严治教,抓好师德师风学风。要提升教育质量,加强上级精神方针解读,融入当前教育背景。要夯实教育基础,全县上下要集聚各方资源,完善好基础设施和体制机制建设。

会议听取了民政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审慎稳妥、认真负责开展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方案编制情况、耕地占补平衡土地开发工作、供销合作联合社工作汇报。

(文/ 舒鑫)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