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10:36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县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

3月29日上午,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9次会议精神、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结合文件精神抓落实,结合县情抓落实,结合特色产业发展抓落实,政府要搭建园区平台,园区要培育龙头企业,企业要链接基地农户,要结合创先争优抓落实,切实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会议听取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体现。一定程度上说,经济竞争力之争,就是营商环境之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关系着全县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相关职能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提前谋划、安排、落实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和应急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切实解决商户的实际困难,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还听取了民政工作、“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及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靖州县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暂行办法》编制工作的汇报。

(记者/曾显壹 实习记者/蒋莹)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