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八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2 11:4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县八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18日晚,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健康扶贫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落实政策,结合靖州实际科学测算,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

会议听取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给中国带来的巨大挑战和压力,宣传上到户到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梳理好疫苗接种各项政策知识,广泛开展宣传,凝聚广大共识;组织上科学有序,要拿出精准精实的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确保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禁毒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到毒品给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面临的巨大压力;坚决从重依法打击,以打出去、斩链条为目标开展侦查研判工作;坚决加强社会管理,开展毛发检测、基础摸排和预教宣传;坚决从严考核问责,推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按照任务抓调度、抓推进、抓督办、抓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靖州县“奋战开局年展现新气象庆祝百周年”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大集中宣传力度,对行动的成效、亮点进行全方位的报道,营造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各部门要将“奋战开局年展现新气象庆祝百周年”行动作为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组建工作专班,促进《行动方案》的推进落实,要制定详细的目标任务,强化协调调度,有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工作汇报。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保持粮食生产稳定意义重大,要以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抓手,稳定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稳质量,保障粮食安全,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抓好耕地保护工作,防止耕地非粮化,抓好特色产业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政府督查、城乡统筹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教育等工作汇报。

(记者/龙俊霓)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