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八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10 10:45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县八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召开

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新闻通稿)文件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征兵民兵工作相关精神、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先后听取财政、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农业农村、人社、统计、茯苓加工贸易中心入驻运营、矿山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及企业稳岗稳产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精打细算,进一步超前思考做好项目谋划。要解读好相关政策,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汇报衔接,大力争资争项,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要找准主攻方向,确保工作谋划早、干在先、走在前。要认真研究政策,明确主攻方向;提升工作标杆,加强汇报衔接;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安排调度,按照工作方案部署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要加强排查,集中攻坚,全力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县安委办要牵头做好相关台账资料、严格督查督导。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换届之年、建党100周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兜牢安全底线。春节即将来临,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的安全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结合靖州实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农业农村部门要当好参谋,做好衔接,激发活力。要抓牢抓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对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要做好回头看回头查以及查漏补缺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对照《靖州县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岗稳产工作十三条措施的工作方案》、《靖州县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文件的要求,梳理工作职责,做好工作安排,抓好工作落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文/李清)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