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1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县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11月30日晚,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厅字【2020】18号)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保护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湘政办明电〔2020〕52号)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1-10月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指标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及全国小康指标完成情况汇报。田连钊强调,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及全面小康指标年终考核已进入倒计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研究好指标体系,集中精力,着力在补短板、提质量上下功夫;要研究好考核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研究好解决办法,做到保目标、保进度、保基本、保位次、保实效,确保任务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人社工作汇报。田连钊要求,眼下即将进入岁末年初,要加大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的挂牌督办,严格落实政治要求,全面梳理项目,坚决做到农民工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要落实联动机制,靖州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统筹协调好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要落实提前谋划,充分发挥工程建设领域联络服务机制作用。要落实责任包干,相关领导、部门要对自己分管涉及的领域实行包干,确保工资发放到位。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田连钊指出,要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做到预案落实、人员落实、物资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林业、《靖州县工业集中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暂行办法》编制、黄土坡源宏糖厂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公路建设养护、交通运输、民族宗教、民政、二凉亭园艺示范场土地管理和维稳等工作汇报。

(文/舒鑫)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