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钊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6 10:50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8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精神、省、市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和《民法典》,听取并研究了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学好法,把《民法典》作为当前政府系统的重要学习内容,结合部门职能和政府工作实际专题学、系统学,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守好法,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要用好法,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田连钊指出,目前,靖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效果明显,但是仍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风险,必须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田连钊强调,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能力提升不放松,切实提高管控能力、救治能力、自我防护能力、物资保障能力,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行为习惯。要紧盯重点领域不放松,严把人员密集场所等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提前分析研判不放松,务必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秋冬季流行病、传染病防控准备,以各项工作的准备到位,确保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了禁毒工作汇报,田连钊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与民族兴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切实加强责任落实、社会宣传、打击整治和基础工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听取了粮食安全工作汇报,田连钊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粮食产量、粮食质量、粮农收益、粮食安全。

会议听取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田连钊强调,招投标是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要深刻吸取教训、依法依规履职、敬畏法规律己、从严整治规范,做到脚莫乱走、手莫乱伸、口莫乱开,持续净化全县招投标市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匡振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