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15:08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7月15日,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1—6月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听取审议了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污染防治攻坚战、教育、农业农村、金麦水库工程竣工验收、脱贫攻坚、财政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县雨水偏多,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思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一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3日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的防汛抗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防汛抗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防汛抗灾意识,做到防汛工作不放松、灾后恢复要抓紧、争取支持要主动、抗旱保收要抓实,力争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

会议强调,务必要加强形势研判,在严峻形势中看到压力、找准问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集中力量、集中智慧有效应对和妥善解决。务必要加强运行调度,坚持任务不变、标准不降,从工作层面进行调度分析,一项一项算账,逐项对账销号。务必要加强项目支撑,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以项目实施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务必要加强问题化解,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以一件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的完成,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快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加快相关项目落地落实,确保不出现反弹。要扎实做好省市环保交办问题整改和“夏季攻势”各项工作,做到领好任务,抓紧推进,落实整改,对接销号。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质量监管和业务指导,完善幼儿园动态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提高办园水平,让老百姓真正受益。要加强防溺水工作,做到警示到位、宣传到位、防护到位。要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执法队伍,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要做好相关财政预算工作,相关部门要对接上级要求,结合县情当好参谋,在发展的同时做好风险防控,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 /舒鑫 实习 谢春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