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3-23 14:52 信息来源:靖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靖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0、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1-13、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14、政府采购预算表

15、“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6、单位基本情况信息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行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行使城市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机动车道以外违规停放车辆、摆摊设点、堆物作业等占用城市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公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违反烟花爆竹禁放管理规定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农村客运汽车、长途客运汽车在城区停靠、拉客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城市燃气、城市供水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涉及城市公共管理领域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环境保护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履行省人民政府、怀化市人民政府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依法规定的其他职责。

行使园林、市政、路灯、燃气、市容环境卫生、广告、城市供水等方面的行政许可权。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在职人员行政编制数为8人,现在实际人数为7人。事业编制80人,现在实际人数为53人。其中:正科级5人,副科级4人、科员2人。自收自支编制数为11人,现在实际人数为10人。现有退休人员15人。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综合督查室、政策法规股、执法办案室,公用事业服务站、路灯办、建筑垃圾管理办、燃气管理办、广告办、市容执法队、打非执法队为我局下属二级机构。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预算包括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222.9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22.91万元(经费拨款 1161.91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61万 元)。收入较去年减少46.03 万元,主要经费拨款减少46.03 万元。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1222.91 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4.4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72.6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62.85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1222.9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1219.9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设备购置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4.44万元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72.62万元,主要用于市容执法、燃气、渣土、广告、市政设施管理、城区亮化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及保障机关正常工作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62.8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提前退休人员工资和在职人员绩效考核资金等。

    2、项目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3万元,是指单位其他资本性支出,主要用于购买单位办公设备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相应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为472.6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99.75万元。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公用经费。

    2、“三公”经费: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8.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6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 年本部门培训费预算0.9万元,拟开展等培训,人数约2人次;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 活动。

    4、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我单位根据机关运行情况未安排采购预算。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 20201231日,共有车辆11辆:其中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7辆为执法车辆,3辆为专业特种辆。我单位没有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1年拟报废处置执法2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