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医疗保障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10 17:18 信息来源:靖州县医疗保障局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以及《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的通知》(怀医保函〔2021〕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工作要求,结合医疗保障部门职能职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聚焦医疗保障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二、实事项目

1.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全县范围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着重查处“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维护基金安全。

牵头领导:李大升 

责任部门:基金监管股

2.解决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难到位问题。督促基层医疗机构、签约医师根据辖区内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实际保障及重点人群(老年人、精神病患者、结核病患者和其他慢病患者)的签约履约情况,开展送药下乡、送药上门服务,确保“两病”患者用药保障到位。

牵头领导:罗耀芝

责任部门:医疗保障待遇股、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3.适当增加特门、特药定点医药机构。新增一批符合特门、特药管理要求的定点医药机构作为“两特”定点医药机构,保障“两特”患者就近购药的需求。

牵头领导:明志勇

责任部门: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4.做好药品集采相关工作。为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看病用药贵的问题,全面推进国家和省级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的落地实施,督促定点医药机构按时按量完成集采任务。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健全联盟采购机制,推进构建省际和区域性联盟采购机制。

牵头领导:明志勇

责任部门:药品采购和定价服务股、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完成好实践活动各项任务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力争取得良好效果。

(二)强化责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市局对绩效评估的重要内容,将纳入年终考核和党员评议内容,各位干部职工要结合各自岗位的职责,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靖州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