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医疗保障局通报2起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4-28 11:51 信息来源:靖州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靖州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先后开展了专项治理、定点医药机构“回头看”、自查自纠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对医疗保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案件,现将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靖州县甘棠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收费案

基本案情:根据怀化市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交办来的甘棠镇中心卫生院违规问题线索,靖州县医疗保障局对甘棠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复核,发现该院存在超标准收费、虚记医疗费用、串换项目收费等问题。

处理意见:甘棠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收费行为违反了《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九条(一)(二)(三)项的相关规定,依据《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的规定,靖州县医疗保障局对甘棠镇中心卫生院作出处理:追回违规医保基金50047元;对虚记医疗费用、串换项目收费问题予以行政处罚4192元,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2.靖州康寿中医医院违规收费案

基本案情:根据怀化市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交办来的靖州康寿中医医院违规问题线索,靖州县医疗保障局对靖州康寿中医医院进行了复核,发现该院存在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无指征住院、虚记医疗费用等问题。

处理意见:靖州康寿中医医院违规收费行为违反了《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九条(一)(三)项的相关规定,依据《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的规定,靖州县医疗保障局对靖州康寿中医医院作出处理:追回违规医保基金40088元;对虚记医疗费用问题予以行政处罚3510元,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