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20 16:56 信息来源:靖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靖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工作打算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方向,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开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1、全面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切实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强化担当意识,完善机关各项工作制度,推动退役军人有关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继续推进乡、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配齐培强服务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2、全力巩固双拥成果。以创建第三轮全国双拥模范县为重点,全面落实走访慰问常态化制度、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优待政策、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努力争取再次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

3、全力做好涉军维稳工作。进一步健全稳控机制,强化教育引导,主动靠前了解退役军人情况,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重点节前时段针对重点对象扎实做好维稳工作,确保重点时段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