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三锹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3-04 00:00 信息来源:三锹乡


一、部门情况

1、基本情况

三锹乡人民政府是一个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在职人员行政/事业编制数为39人,现在实际人数为30人,其中:在职人员正科级5人,副科级5人, 科员5人,工勤人员1人,事业编23人。现有退休人员 1人。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本单位内设党政办、卫计办、综治办、林业服务中心等三办五中心。

2、职能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卫计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五)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预算包括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82.0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82.01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82.01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9.8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2.1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382.0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382.0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设备购置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9.82万元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2.19万元,主要用于计生、综治、扶贫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及保障机关正常工作运行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相应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为102.19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0.51万元。减少原因是上级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2、“三公”经费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根据机关运行情况未安排采购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预算公开表: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经济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0-1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13、政府采购预算表

                14、“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附件:三锹乡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