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子镇政府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9-25 15:46 信息来源:靖州县大堡子镇

目录

第一部分  靖州县大堡子镇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靖州县大堡子镇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靖州县大堡子镇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靖州县大堡子镇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办理上级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靖州县大堡子镇政府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公室、农林水服务中心、民政民宗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财政惠农服务中心、国土建设服务中心、劳保医保服务中心、计生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靖州县大堡子镇政府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靖州县大堡子镇政府本级

第二部分  靖州县大堡子镇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453.6万元,上年收入决算数为734.6万元,减少了281万。主要为农业项目资金减少。本年度基本支出为453.6万,上年支出决算数为699.2万元,减少了245.6万元,主要为农业项目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45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1.4万元,占比6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3.2万元,占比1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9万元,占比7%;农林水支出87万元,占比19.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基本支出为45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1.4万元,占比6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3.2万元,占比1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9万元,占比7%;农林水支出87万元,占比19.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453.6万元,上年收入决算数为734.6万元,减少了281万。主要为农业项目资金减少。本年度基本支出为453.6万,上年支出决算数为699.2万元,减少了245.6万元,主要为农业项目资金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为453.6万元、占本年支出比重100%,与上年决算数为734.6万元相比减少了281万元,其原因是因为文件规定减少了开支,已经工程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为45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1.4万元,占比6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3.2万元,占比1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9万元,占比7%;农林水支出87万元,占比19.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为453.6万元,年初预算数为540万元减少了8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的行政运行为281.4万元,预算为348万元减少了66.6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了日常公用经费开支;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中的行政运行为53.3万元,预算为61.2万元减少了7.9万元,其原因是因为文件规定减少了开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的计划生育服务为31.9万元,预算为41.8万元减少了9.9万元,计划生育人口同比减少;农林水支出中的行政运行为87万元,预算为89万元减少了2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了人员经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为45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1万元,比去年减少了250万元,公用支出占比为占比70.8%,主要原因为文件规定减少了开支。日常公用经费132.6万元,比去年增加4.1万元,公用支出比率为占比29.2%,主要为办公开支增加。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中公车运行维护费用预算为16 万元,实际统计数为15.8万元减少了0.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维护费用减少。公务接待费用预算为4万元,实际统计数为3.17万元减少了0.8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文件规定得到有效控制。

“三公经费”降幅明显,得到了有效控制。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4万元,年终决算数为3.1万元,比上年度9.6万元减少6.5万元,比上年下降67.7%。主要为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执行,严控招待事前控制,兄弟县局工作交流招待大幅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16万元,决算数15.8万元,比上年度15.6万元增加了0.2万元。主要原因为车辆维护费用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台,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为128,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人)为196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随着行政事业单位预算制度的不断完善及单位内部控制工作的全面开展,我单位以执行预算为中心,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准绳,以节约“三公”经费为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保障各项工作支出。在县委县政府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单位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各项工作绩效指标,群众满意度达99%。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0.2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3 万元,降低26.2%。主要原因是:控制了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3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9.6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9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2 辆、一般公务用车2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 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靖州县大堡子镇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附件 

大堡子镇政府部门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