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集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3 信息来源:靖州县坳上镇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按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对乡镇集镇、学校开展一周两检的免费区域核酸检测,

一、采样时间

每周二、周五上午8:00—12:00;

二、采样范围

集镇人员、学校师生

三、采样地点

集镇农贸市场

四、采样要求

(一)所有人员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求,携带智能手机(无智能手机的带身份证或户口本)有序到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安排,保持“1米线”以上安全距离,采样后不逗留在采样点现场。

(二)集镇以外的其他村进入主城区人员,可参加核酸采样。

(三)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和参与接种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不参与本次核酸采样。

(四)正在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红黄码人员,按原检测频次、地点和方式进行核酸采样。

(五)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配合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坳上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