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坳上镇2021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严管严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0 09:46 信息来源:靖州县坳上镇


坳政〔2021〕5号

关于印发《坳上镇2021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严管严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机关各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坳上镇2021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严管严控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坳上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日


坳上镇2021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严管严控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工作,根据县人民政府交通安全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不发生群众伤亡的交通事故。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工作组织领导,特成立坳上镇2021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

组  长:赵纯辉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钟明作   组织委员

        龙伟伟 副镇长

成  员:吴  靖   派出所所长

杨  峻   党政办主任

        卢帮春   安监站站长

        唐正渠   综治办主任

        李仲平   司法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卢帮春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地点设在镇安监站。值班电话:0745-8300491。

三、工作安排

    (一)镇综治办和交管站要抓好道路安全整治。对存在危险的、清明前难以完工且不能确保安全的道路和桥梁,要坚决进行封闭,严禁车辆通行;对施工路段要进行重点管理,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科学调整车辆通行路线;对损坏路面要设立安全提示牌,拉好警戒线,加快协调相关单位进行修复,确保路面完好。

    (二)安监站要严把源头关,加强检查。严格督促公交公司及坳上客运站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严格做到“六不出站,三不进站”,杜绝带“病车”、超载车出站,严禁违禁物品上车。

    (三)派出所、综治办要加强对客运车辆、旅客集散地及各主要路口、路段的巡查,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好应对措施,确保作出及时反应,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镇中心卫生院要组织医务人员力量,准备足够的药品,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伤病人员的救治。

    (五)各村要配合综治办、派出所、交管站,坚决打击和杜绝农用车、拖拉机、报废车和非营运资格的车辆载客营运;抓好客运站等旅客集散地周边道路的环境和秩序;要严厉打击客车超载、超速、违章载客、兜客、甩客等违法行为。

    (六)各村、各部门要加强联合行动,持续巩固马路市场整治成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消除以路为市、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交通疏导、管制,规范停车秩序,确保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

     四、工作要求

(一)各站所要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明确职责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联系、合作、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二)各村要高度重视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一是加强对村内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重点查看道路桥梁安全隐患,对塌方、落石、滑坡及桥梁裂缝情况要及时上报镇人民政府并提前设置警示牌,避免发生人员及车辆的损伤;二是强化文明驾乘车安全出行宣传引导和监管,各村要利用会议和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文明驾乘车安全出行宣传引导,劝导员和辅警要上路执勤劝导,加大监管力度;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应对大雨天气、道路阻塞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救援等预案,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处理。

(三)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做到文明执法、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