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民族体育场 2021年开放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08 13:49 信息来源:靖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根据《体育总局财政部关于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体经字〔201434号)、《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办法》(体经字〔201536号)、《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群字〔201911号)等文件有关要求,现将靖州县体育中心体育场馆2021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体育场馆简介

靖州民族体育场与民族体育馆东面相接,为400米标准塑胶跑道田径场,中间为天然草坪足球场,占地面积为30390平方米。体育场四周为苗侗民族风格回廊看台,2层,建筑面积4995平方米,有固定塑胶座位4108个、固定木质座位400米。

联系电话:0745-8211023

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项目、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

(一)开放项目和场地

目前开放的项目有跑步、健步走、体育舞蹈、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健身气功、田径、足球等项目。

(二)开放时间

体育场开放时间:体育场全年365天,24小时免费开放。

(三)收费标准

按国家政策实行免费低收费开放,开放方案在体育场馆内外和县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在低收费时间段体育场项目收费标准为:

其他活动场租费面谈。

三、运营活动承载情况

(一)2021年开展和计划开展活动的情况

1月份    千人健步行活动

2月份    社会团体趣味运动会。

3月份    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4月份    机关单位健身联谊活动

5月份    幼儿园“庆六一”文体表演

6月份    广场舞协会文体大联欢活动

7月份    太极拳展示活动、“七人制”足球赛

8月份    全民健身日健身展示系列活动、体育摄影展

9月份    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柔力球大展示

10月份   广场舞培训、田径教练员、裁判员培训

11月份   足球比赛

12月份   全民健身大展示系列活动

(二)全年计划开展活动情况

1.体育赛事:每年举办或承办体育赛事12次。

2.群体活动:每年举办或者承办群体性活动6个。

3.其他文体及相关活动:每年举办或承办文化活动、文艺演出、文体讲座、文体展览等活动4次。

三、群众参加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接受体育培训、进行日常健身服务情况:体育场地全年接待不低于18万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15000人次、日接待不低于500人次。

四、体育服务情况:截止202012月底,体育场为全县11个协会免费提供运动健身休闲场所,会员总数达到约3000人。

五、成本支出情况

2021年体育场开放成本支出预计最低为60万元,其中水电气热能耗支最低为10万元。

                   靖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18